親子

被嫌沒有奶…她吃麻油雞「增乳」 一個月爆肥10公斤

▲哺乳,嬰兒,餵奶,母乳,奶瓶,嬰兒哺乳,嬰兒哺乳(圖/記者姜國輝攝)

▲媽媽為了讓自己「增乳」,一個月內狂吃高蛋白、高熱量,結果沒增乳還增肥10公斤。(圖非本文當事人/記者姜國輝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篇「婆婆安慰她沒有奶」的文章瘋傳,不少新手媽媽都大嘆「母乳到底應該怎麼增加?」傳統都會以吃麻油雞、多喝湯湯水水來增乳,但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表示,酒精如果沒有完全揮發,反而影響寶寶的腦部、骨骼跟腎臟發育,如果真的擔心奶量太少,「只要每天餵奶8~12次,自然就會分泌了」。

學會針對職場媽媽的哺乳習慣做調查,發現206人裡有6成7的人認為「只要多喝湯湯水水就可增加母乳量」、4成以為「多吃麻油雞、雞酒等可增加母乳質與量」、7成認為「媽媽吃什麼、寶寶補什麼」;但其實寶寶代謝功能還沒發育完全,酒精透過母乳被吸收,才真的會影響發育。

▲▼低溫、寒流、冷氣團、麻油雞、人參雞、人蔘雞。(圖/記者周宸亘攝)

▲麻油雞裡的酒精,可能會影響寶寶的發育。(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雖然雞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助媽媽補充營養,但過多高熱量的飲食不但不能製造奶水,反而會變成「脂肪」;學會說,曾經有一個媽媽在坐月子的時候狂吃狂喝,最後爆肥10公斤,結果也乳量也沒增多,還囤積一堆膽固醇在身上,奶水的分泌其實是腦下垂體在控制,只要每天讓寶寶吸8~12次奶,受到刺激奶量自然就變多了。

如果真的想吃麻油雞、雞酒來補身體,最好也等上3、4個小時等酒精揮發再餵奶,也不要吃太多,學會說,哺乳期媽媽一日攝取的熱量,比平常多600~800大卡就可以,而且蔬菜、蛋白質跟根莖類要平衡攝取,不要只吃高蛋白的食物,對腎臟造成負擔;最好也選擇健康的優質蛋白質去皮肉類、全榖食品等,或是以雞精來補充營養,最主要的是水分攝取一定要夠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