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紅火案高院更審 辜仲諒律師期傳喚陳俊哲作證

▲中信金融園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紅火案高院更審開庭,辜仲諒律師聲請傳喚其妹婿陳俊哲作證,以釐清事實。(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紅火案高院更審開庭,除了兩位專家證人到庭接受檢律進行交互詰問外,辜仲諒的律師也在庭審結束前,以辜仲諒的妹婿陳俊哲是安排紅火公司向中信銀行購買結構債的經手人,更是紅火公司帳戶的有權簽章人,同時負責調度紅火公司的資金來源及獲利匯回,有許多決策及執行環節只有陳俊哲最為清楚,雖然陳俊哲迄今未到庭遭到通緝,但仍聲請法院傳喚陳俊哲作證以釐清本案事實,合議庭表示將進一步討論後再行決定未來是否傳喚陳俊哲。

辜仲諒的律師說,陳俊哲是紅火案發生時中信金的法人金融執行長,在94、95年間負責中信金控海外投資及資金的調度,有關紅火公司的設立,後續簽訂結構債買賣契約乃至資金的調度,都是由陳俊哲主導安排,為保障人權,確有傳喚的必要性。

律師表示,雖然陳俊哲迄今未返台,但根據特偵組之前透露的資料,陳俊哲目前仍應在美國,因此傳喚方式或僅能經由台美司法互助的程序,以視訊方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