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體操很帥」 7歲男孩刻苦練出「8塊肌」

「因為體操很帥」,7歲體操男孩刻苦練出「8塊肌」。(圖/翻攝自杭州網)

▲陳憶秀出驚人「8塊肌」,讓圍觀群眾相當驚訝。(圖/翻攝自杭州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9屆杭州市運動會體操比賽1至2日在陳經綸體校體操館舉行,代表余杭區出戰的陳憶成為最大贏家,一人奪得6枚金牌和1枚銀牌,更讓人驚奇的是年僅7歲的陳憶因為經常練體操,竟練出了結實的「8塊肌」。

本屆市運會體操比賽按年齡分為甲、乙、丙、丁四個組別,參加丁組的小朋友生日都在2010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之間,這當中最大的孩子也不過7歲半,2010年2月出生的陳憶便是丁組小運動員之一。

比賽結束後陳憶接受採訪,對於第一次比賽,陳憶覺得自己的表現「很好!」,他也提到自己最喜歡的項目是「單槓」;當被問到為什麼喜歡體操,陳憶爽快的回答,「因為體操很帥」,此言一出逗樂了在場的所有人,因為陳憶說話時充滿自信的模樣實在是太萌了。

採訪結束後,陳憶脫掉體操服換便裝,這時候圍觀的人群徹底不淡定了……「哇,你這腹肌……來來來,趕緊擺POSE拍照!」原本穿著小短褲的陳憶又跑去儲物櫃,把體操褲翻出來套上,雙拳一握緊,腹部腹肌清晰可見,一個不到8歲的孩子,居然練出了8塊完美腹肌!8塊肌照一在網上曝光,就有網友留言,「跪了!」,還有網友表示,「也練得太刻苦啦~」。

許多人都十分好奇,陳憶小小年紀,究竟是怎麼練出8塊腹肌的?陳憶的媽媽章紅玉說這應該是兒子平日刻苦訓練的效果,「兒子小時候也和大多數孩子一樣,每次吃飽飯肚子就圓鼓鼓的,也沒什麼腹肌。」

▼陳憶第一次出賽就贏得多面獎牌。

「因為體操很帥」,7歲體操男孩刻苦練出「8塊肌」。(圖/翻攝自杭州網)

陳經綸體校體操隊教練陳楊說,「像隊裡跟陳憶的同年的孩子不只一個,但擁有驚人腹肌的只有他,大家一樣練,為什麼就陳憶有完美腹肌,難道是因為吃?」章紅玉說,兒子在飲食上也沒什麼特別的。每次兒子週末回家,她都會包餃子,「一頓吃十三四個餃子,飯量也不算大,他還不怎麼愛吃葷的,反而喜歡黃瓜、萵筍一類脆脆的食物。」

專家表示,「人的身體肌肉形態是天生的,有的人練出的肌肉會很好看,有的人怎麼練都練不出8塊腹肌;陳憶雖然年紀小,但腰腹尤其是側腰的力量和手臂力量都非常強,平時訓練又相當刻苦,多方面因素造就了他現在的8塊腹肌。

陳揚也說明,「體操對孩子的肌肉、體型、柔韌性跟協調性等方面都是有很大幫助的,尤其是對一些年紀還小的人。基本的跑、跳、力量、肌肉是每天的必練項目,而且練過體操的孩子,會滾翻動作,自我保護能力更強,哪怕摔倒了也不會直接趴下去,受傷機率要小一些。

體操在國際體操總會中分為幾個單項,有競技體操、韻律體操、彈翻床、特技體操跟有氧體操。競技體操分為男子六個項目: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槓跟單槓;女子四個項目: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跟自由體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