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殺人犯與律師相愛在獄中結婚 受害家屬氣到發抖

▲▼ 性侵殺人犯里德在獄中與相愛的辯護律師莫瑞結婚。(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性侵殺人犯里德(右)在獄中與相愛的辯護律師莫瑞(左)結婚。(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西北部的Paremoremo監獄允許一位性侵殺人犯里德(Liam Reid)在獄中與相愛的辯護律師莫瑞(Davina Murray)結婚,引起社會輿論撻伐。里德在當地惡名昭彰,他於2007年在基督城強暴、殺害一位聽障的女人阿格紐(Emma Agnew),以及搶劫和企圖殺害一位21歲的學生,被判23年的刑期。

莫瑞則是因為於2011年偷偷攜帶iPhone、香菸和打火機給當時還是她的委託人的里德,而被吊銷律師執照。Paremoremo監獄的人員透露,婚禮在當地時間27日上午10點舉行。其他囚犯則對監獄的這項決定感到十分不解,里德在獄中人緣不佳,「基本上是被看不起的」。

《紐西蘭先驅報》訪問受害者阿格紐的家人和朋友,其中一位表示當她聽到里德被允許在獄中辦婚禮後「氣得發抖」,「這個決定違反了基本的道理,顯示他們對於受害家屬的不尊重」。受害人權益維護專員莫尼(Ruth Money)則說,里德是紐西蘭最邪惡的性侵殺人犯之一,不應該被允許享有這樣的權利,「批准這個決定的人需要負責,並且重新省思什麼才是監獄管理者應該扮演的角色。」

里德的伴郎是一位名叫察斯頓(Malcolm Chaston)的殺人犯,察斯頓在2010年謀殺一位名叫皮克林(Vanessa Pickering)的27歲母親,被判20年的刑期。參加里德婚禮的人還有許多臭名遠播的犯人,包括毒梟阿畢亞高 (David Obiaga)。另外,這場婚禮的費用都由里德負擔,食物會請廚房供應,監獄人員透露,「這些食物的品質相當好,平常囚犯們就算付錢也是吃不到的。」紐西蘭監獄中通常不允許拍照,但這次婚禮當中也會有攝影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