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蟑螂翻肚倒…女童爆哭「牠還在動」!媽顫抖救:快走邊邊上來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把眼睛擋住,快衝上來!」基隆一位媽媽Sonia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影片,表示日前社區進行消毒,那些隱藏在黑暗角落的蟑螂們紛紛竄出逃命,而家中就這麼不幸闖進了一隻小強,嚇得6歲大的女兒瑟縮在牆角爆哭,而極度害怕蟑螂的她,為了拯救女兒也只好拿起殺蟲劑狂噴,還不斷對著女兒打氣,「快!走邊邊上來,媽媽拉你!」

影片中,6歲的女童手上還拿著童書,躲在樓梯間的角落爆哭不敢亂動,原來,就在距離她腳前約10公分的地方出現了一隻瀕死蟑螂,儘管她想往「有媽媽在」的樓上逃跑,但卻因為眼前的這道小強障礙無法逾越,只能急得瑟縮在牆角不斷痛哭求救「牠還在動!」甚至還一度拿起童書遮住眼睛不敢看。

而站在樓梯上方、同樣極度懼怕蟑螂的媽媽Sonia為了拯救女兒,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挑戰自己的極限,舉起殺蟲劑對著半死不活的小強一陣猛噴,雖然蟑螂已經翻肚垂死,但她仍不敢下樓將女兒抱起,只能不斷地打氣「快點從邊邊上來,牠已經死了,不會咬你!把眼睛擋住,來,媽媽拉你!」

Sonia受訪時說,「也許一般人會覺得,只是蟑螂而已,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甚至還會罵我,『這個媽媽怎麼放任女兒在那邊哭』,但不知道的人真的不會懂害怕蟑螂的人心裡有多恐懼,不管牠是死是活,我就是害怕!」

Sonia說,會選擇拍下這段影片,主要是想傳給先生,請他早點回來幫蟑螂收屍,「但他看了影片還罵我沒用,覺得我們母女倆太誇張。其實蜈蚣、蜘蛛、蛇什麼的我一個人都能處理,唯獨只有蟑螂,我真的完全沒轍,母女兩人真的徹底崩潰。而女兒聲嘶力竭的哭聲甚至還驚動鄰居,前來敲門關心『到底發生什麼事!』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之前房間有蟑螂,我也立刻奪門逃出,留下不到1歲的女兒躺在嬰兒床上」、「我要是遇到會飛的蟑螂也是瞬間爆哭」、「看到影片真的是感同身受,不管是死是活真的就是會怕」、「妹妹的一小步,是崩潰的一大步」、「其實你可以用衛生紙蓋住蟑螂屍體啊,這樣妹妹就不會怕了!」

此外,還有網友紛紛貢獻滅蟑良策,「熱水燙下去就對了」、「我都會用酒精殺蟑螂,噴沒多久就會掛了」、「肥皂水也很有用,而且又很便宜,我都泡好一罐擺家裡」、「其實只要拿拖鞋或掃把,快、狠、準死命打就對了!」

▼害怕蟑螂的女童,縮在樓梯間牆角爆哭。(圖/網友Sonia授權提供)

▲▼害怕蟑螂的女童,縮在樓梯間牆角爆哭。(圖/網友Sonia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