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塞申斯赴參院作證 或可解開「通俄門」之謎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可能是打開「通俄門」之謎的一把鑰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可能是打開「通俄門」之謎的一把鑰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周二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讓「通俄門」案繼續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塞申斯這次在參院作證為何會引起媒體和公眾的廣泛關注?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塞申斯在大選期間曾跟俄羅斯官員見面

除了川普的女婿庫許納之外,塞申斯是在大選期間跟俄羅斯官員會面的川普團隊裡最高階官員,但塞申斯並未在提名他出掌司法部的聽證會上公布自己與俄羅斯大使的會面。 今年稍早時,《華盛頓郵報》首先爆料塞申斯跟俄羅斯駐美大使的兩次會面。

消息披露後,塞申斯不得不退出司法部針對俄羅斯被指干涉2016年美國大選的調查。 雖然外國官員和美國政治人物見面很平常,但是前中情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曾公開向國會表示,每次川普陣營跟俄羅斯人進行會面,他的「雷達」就會亮起,因為他知道俄羅斯人試圖影響大選,他們也經常透過聘請美國官員來幫助他們實現目標。

國會則希望知道塞申斯為何不透露他與俄羅斯大使的會面、以及他跟俄羅斯大使究竟談了些什的談了什麼?塞申斯是否感覺到俄羅斯人希望他能幫助完成一些事情?

2. 當科米表示川普試圖干預「通俄門」調查時,塞申斯是科米的上司

科米上周在聽證會中説,川普讓包括塞申斯在內的人離開橢圓辦公室,好讓他能夠跟科米單獨對話。科米説:「我感覺到司法部長也知道他不該離開現場,所以他一直在徘徊。」 如果科米所説為真,那這是否意味著塞申斯懷疑川普可能會作出干預「通俄門」調查的行動?他該如何應對?還有科米為什麼覺得他無法信任塞申斯?這些都是國會想要了解的。

3. 塞申斯讓自己從「通俄門」脫身

3月初時,塞申斯宣布迴避有關「通俄門」的調查。不過科米曾暗示:塞申斯在迴避調查的過程中已經違規。《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川普曾致電塞申斯,要他來白宮討論關於炒科米魷魚的事, 之後川普要求塞申斯和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在書面聲明中解釋解雇科米的原因。

《華郵》同時說,在塞申斯宣布迴避有關「通俄門」的調查後,川普對他很失望,因為沒有了塞申斯,「通俄門」調查就只能完全由科米主導。塞申斯還一度明確表示,如果川普不再需要他,他將辭職。

塞申斯是川普的盟友,不過他同樣是司法部長,如何在川普和司法部之間尋求平衡,讓塞申斯陷入兩難。 國會在聽證會中很想知道:塞申斯何時決定回避「通俄門」調查,如果司法部要選擇一個相信的人,塞申斯會選擇川普,還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