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在飯店內蓋棉被淋汽油自焚 馬尼拉賭場槍擊案36死

▲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2日凌晨發生槍擊和火警,目前釀成36人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菲律賓馬尼拉雲頂世界 (Resorts World Manila) 的賭場2日凌晨發生槍擊和火警,目前至少造成36人死亡、54人受輕重傷。當地警方研判此案與恐怖攻擊無關,應是一場搶劫案件,總計有價值1億1300萬披索(約新台幣1億8200萬元)的牌局籌碼遭竊,不過已經被尋獲。嫌犯闖入賭場後開槍掃射,還在賭桌上淋汽油縱火,大多數的罹難者在逃命的過程中被嗆死。

根據《路透社》報導,2日天快亮時,嫌犯的屍體被人在飯店的510號房間內發現。警察總長德拉羅沙 (Ronald dela Rosa) 表示嫌犯在飯店房間內自焚,「他躺在床上,身上蓋著厚厚的被子,淋上汽油自焚。」警方表示嫌犯個子挺高,膚色蒼白,並且會說英語。飯店內的布簾、地毯和桌椅相當易燃,現場濃煙瀰漫。

▼ 許多遊客逃離事發地點。(圖/路透社)



「馬尼拉雲頂世界」(馬尼拉渡假世界)位於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對面,是菲律賓第一個大型綜合度假村。一名度假村員工表示,當時有一名蒙面歹徒在飯店2樓朝顧客開槍,上百名顧客和員工倉皇逃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發言人表示,嫌犯當時一度開槍警告眾人,似乎沒有要射殺特定人士的意味。警方目前正在朝搶劫的方向追查。

▼ 渡假村的房客緊急逃出飯店。(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