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連續2年「白化潮」 海水升溫破壞「自癒」能力

▲大堡礁9成白化,10年要花2千億搶救。(圖/翻攝自Youtube/Exposure Lab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大堡礁是著名的世界遺產,近年面臨嚴重的珊瑚白化危機。科學家29日指出,儘管全球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已經減少很多,但大堡礁在2016年白化的速度比最初預想的還要快,影響將會進一步擴大。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去年3月至4月海水溫度上升,令延綿2300公里的大堡礁經歷有紀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白化。最初的高空及水下調查顯示,22%的淺水區珊瑚在2016年遭受破壞,但現在卻突然增加至29%,更經歷前所未見的連續2年白化,情況非常糟糕。

大堡礁海洋公園局(GBRMPA)負責人芮克特(Russell Reichelt)表示,「2016年因白化而死的珊瑚高過我們的原本的預估,預計珊瑚整體將會在2017年底進一步受損,大堡礁是個巨大而且有還原能力的系統,它有回復能力,不過目前環境的變化已經損害堡礁的復原能力。」GBRMPA上周與多國逾70名海洋專家開會,討論今後應對白化危機的藍圖,關鍵仍在於必須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遏止海洋升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