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24年冤獄重獲自由 43歲男:悲劇不會只發生在我身上

▲美國43歲男子湯瑪士(Shaurn Thomas)因捲入殺人事件,被關24年冤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無辜下獄!美國43歲男子湯瑪士(Shaurn Thomas)因捲入殺人事件被關押24年,律師為他積極平反後,在23日終於踏出賓州(Pennsylvania)監獄。湯瑪士笑著向媒體說,「我從來不恨任何人,也沒有失去信心,因為我相信我能洗清冤屈!」

根據費城新聞網《Philly.com》報導,湯瑪士16歲那年,被目擊證人指控竊取一名商人2.5萬美元(約新台幣75萬元)支票,並殺死商人。雖然湯瑪士不斷表示,「事件發生時自己在少年監護中心工作,不在現場。」不過法院不採信他的說詞,在1993年仍判終身監禁,他只能抱著冤屈入獄服刑。

由警察轉職為律師的詹姆士(James Figorski)長期關注此事,認為湯瑪士與殺人案件毫無關聯,因此努力向法院平反,檢察官23日在聽證會上認定「罪證不符」當庭釋放。重獲自由的湯瑪士抱著未婚妻說,「我沒有必要去怨恨任何人,因為這麼做的話,我便無法成長。」

報導最後提到,湯瑪士與未婚妻是在網路上結識,當未婚妻聽見入獄判決時表示,「他是這麼積極想證明自己的清白,所以我一直相信他是無辜的。」湯瑪士說,「媽媽和姊姊始終不相信我,讓我很受傷。」他接著說,「但我相信這樣的悲劇不會只發生在我身上,時間會還我清白的。

▼湯瑪士認為,冤獄悲劇不會只發生在他的身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