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戰勝孤立」伊朗總統選舉 羅哈尼贏得連任

▲伊朗總統魯哈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19日舉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溫和改革派的羅哈尼(Hassan Rouhani)以過半以上的選票確定連任。

綜合外媒報導,羅哈尼以2354萬張選票擊敗競爭對手瑞西(Ebrahim Raisi)的1578萬票,兩人分別獲得57%及38.5%的選民支持。稍早伊朗內政部長透過電視台宣布,羅哈尼拿下此次總統大選,獲得連任。

伊朗前總統卡塔米(khatamy)在IG上張貼羅哈尼比出勝利的手勢,上頭寫著「希望戰勝了孤立」(Hope prevailed over isolation)。

▼伊朗前總統祝賀羅哈尼取得連任。(圖/取自IG/khatamy

報導提到,此次大選5600萬合格選民中,約有4120萬選民參與投票,投票率高達7成。由於民眾投票相當踴躍,也導致投票時間延長5個小時。

68歲的羅哈尼在這次的競選中秉持溫和的願景,以及承諾伊朗向外發展。他將自己的成功歸功於與美國間的「核協議」,透過放棄核武,使西方國家放寬制裁,以利伊朗向外發展經濟活,並獲取更大的自由權。

伊朗法律規定,伊朗總統由選民直接投票選舉產生,得票過半數即可獲勝,倘若首輪投票無人得票過半,得票居前的2位候選人將進行第二輪PK,最終勝出者獲得最高領袖任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