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4817萬元給涉貪議長作「封口費」 泰梅爾遭錄音爆料

▲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被爆出支付封口費給涉嫌貪汙的前眾議院議長古尼雅(Eduardo Cunh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巴西《環球日報》(O Globo)揭露,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被人暗中錄下談話,而對話內容卻是「他將支付封口費500萬雷亞爾(約新台幣4,817萬元)給因為貪污下獄的前眾議院議長古尼雅(Eduardo Cunha)。」錄音曝光後,泰梅爾受到國會強烈反彈,許多城市也出現示威活動,要求總統下台,不過泰梅爾連忙否認這則消息。

根據報導指出,古尼雅因為收受數百萬美元賄款,涉入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貪汙案,而遭定罪入獄。而泰梅爾在今年3月與肉品加工大亨JBS高層巴蒂斯塔(Joesley Batista)會面,過程中,巴蒂斯塔將泰梅爾支付封口費給古尼雅的對話錄音下來,不料卻流到媒體手中。泰梅爾辦公室對此發表聲明,「總統從來沒有給予金錢,來得到古尼雅的封口。」

報導寫道,巴蒂斯塔在這段錄音當中說,「自己已經按照泰梅爾的要求,支付古尼雅封口費,讓他不會說出不該講的東西。」而泰梅爾回答,「你做的很好!一定要繼續安排,知道嗎?」

報導最後提到,國會已經強烈反彈這項行為,在野黨議員也表示,應盡快彈劾泰梅爾,並解散國會。包括巴西里亞(Brasilia)、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及聖保羅(São Paulo)等城市都出現示威活動,要求泰梅爾請辭。泰梅爾表示,「雖然JBS的錄音已成事實,但否認言談涉嫌不法。」如果泰梅爾彈劾案成功立案,將會是巴西過去一年來,第二起總統彈劾案。

▼前眾議院議長古尼雅(Eduardo Cunha)因為涉入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貪汙案,而遭定罪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