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火車站天花板崩塌!2乘客遭砸傷…副站長:負責到底

▲台南火車站天花板塌陷傷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天花板崩落!擁有81年古老歷史的台南火車站,7日晚間9時55分北側候車大廳突然發生天花板塌陷意外,底下2名候車的乘客當場遭砸傷,所幸傷者1男1女皆只有輕傷。對此,台南火車站副站長李崇宏表示,台鐵會負責到底,後續將會協助支出傷者醫療費用。

李崇宏表示,由於火車站是早期的日本建築,天花板內部是木板、再覆上水泥所建,此次突然崩落傷人,暫時還不知道事發原因;由於台南火車站屬國定古蹟,目前已先行封鎖、保留現場,待8日上午會再請文化部前來處理、勘驗。

而傷者部分,李崇宏則說,受傷的是1男1女,女子是遭水泥塊砸中左肩;男子則是手肘受傷,2名傷者後續的醫療費用,台鐵將會負責到底。

▼台南火車站至今已有81年歷史,是國定古蹟。(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