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最大!不滿川普移民政策 國際勞動節全美爆示威潮

▲不滿川普的移民政策,美國民眾在國際勞動節發動示威集會。(圖/取自YouTube/The Majorit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月1日是「May Day」國際勞動節(美國勞動節在9月第一個星期一),為了抗議川普(Donald Trump)上任後推動的移民緊縮政策,移民支持團體偕同工會將於美國各地展開大型示威集會,主辦單位預料,遊行人數將較往年來得多。

路透社報導,活耀人士指出,今年51國際勞動節所發起的示威遊行,將會是川普上任後最大型的示威集會。不少有關移民的公司行號已經打算關閉公司響應遊行,抗議川普一連串打壓非法居住在美國的移民。

國際公務員工會(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32BJ分會副會長康崔拉斯(Jaime Contreras)表示,「對我來說,這位總統所嘗試執行的政策令人感到威脅。」康崔拉斯強調,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因為他們的移民身分,就得面臨被拆散的命運,這與美國的現況背道而馳。」

在紐約市,上曼哈頓(Upper Manhattan)地區由移民所經營的便利商店與計程車服務將於上午尖峰時間7至10時關閉,這項抗議令人聯想起「無移民日」(A Day Without Immigrants)罷工。另外,速食業員工將在曼哈頓中城(midtown Manhattan)的麥當勞店外舉行集會。

至於西岸洛杉磯,主辦單位預料將有數以萬計示威群眾聚集在麥克阿瑟公園(MacArthur Park),抗議民眾將遊行至市中心,同時參與市政廳前舉行的集會。

西雅圖則採取高度防範措施。今年一年,一場政治活動外爆發槍擊案;去年國際勞動節一名示威民眾向在場的警察投擲未點燃的汽油彈,雖無造成人員傷亡,但當局將會密切注意示威民眾是否攜帶槍枝,防範流血衝突。

部分川普的支持者表示,他們也會出席今年的國際勞動節遊行集會,一名活躍人士吉布生(Joey Gibson)表示,將會與其他保守派人士前往西雅圖,捍衛他所稱的共產主義和反法西斯團體,「我們將抵達現場支持群眾,特別是保守派人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