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瑞源教會號召搶救破屋大作戰 聽障阿公展笑容感謝協助

▲台東瑞源基督長老教會林牧師,號召教友及義工在王阿公家進行窗戶修繕、環境大掃除及牆壁粉刷。(圖/華山基金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獨居台東鹿野72歲未婚的王阿公,患有重度聽障無法言語,靠資源回收維生,居住在簡陋的小木屋,105年尼伯特颱風來襲,造成屋頂、窗戶多處碎裂、房屋嚴重塌陷,至今仍未修繕完成,瑞源基督長老教會林俊明牧師招募教友及義工,合力為長輩修復危險老舊木屋。

華山基金會5年前開始針對王阿公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護甲、居家整理…等服務,擔心今夏王阿公的小木屋如再經颱風摧殘,房屋可能會全毀。瑞源基督長老教會林俊明牧師,非常認同華山服務在地的理念,聽到王阿公的困境後,開始募集房屋的修繕費及專業人員。

19日上午10點,林牧師號召5位教會及當地部落義工於王阿公家進行窗戶修繕、環境大掃除及牆壁粉刷。 阿公雖無法用言語表達感謝之意,看見義工們幫忙自己修理窗戶、粉刷牆壁,便一同與義工們粉刷牆壁,從阿公的笑容得知很開心教會與華山基金會的協助。

為使服務不中斷,華山基金會2017年第五屆「愛老人動起來」的公益活動正熱烈進行中,每位長輩每月服務經費1250,只需15,000/年,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誠摯邀請您加入「送愛到家~因為有您」服務計劃,讓愛延續,愛心專線:089-552201陳小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