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策劃+訓練炸彈引爆 俄地鐵恐攻案再逮1嫌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17日發聲明表示,再逮捕一名聖彼得堡地鐵爆炸案的嫌犯,該男子名為阿濟莫夫(Abror Azimov),被認為是攻擊策劃人之一,於莫斯科西邊的郊區奧金佐沃(Odintsovo)被捕。

FSB透過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發表聲明,內容提到,阿濟莫夫於1990年出生,是中亞裔人,被捕時身上有一支手槍,被認為是就是負責訓練引爆炸彈的札里洛夫(Akbarzhon Jalilov),以及是爆炸策劃人之一。

▲引爆炸彈的嫌犯札里洛夫(Akbarzhon Jalilov)。(圖/翻攝自AKIpress)

FSB在6日已經抓到包含札里洛夫的9名嫌犯,全都來自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搜查住所後發現找到相關證物,並發現引爆裝置,顯示嫌犯皆接受過訓練。

本月初在聖彼得堡的地鐵發生爆炸恐攻事件,阿濟莫夫在地鐵列車駛入隧道時,於車上引爆1枚土製炸彈,造成14人死亡,超過50人受傷。FSB說,阿濟莫夫已經被送往調查委員會進行審問,這個委員會專責調查嚴重犯罪行為。

▲聖彼得堡地鐵爆炸後現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