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火車不是燒煤炭?史上「最不知人間疾苦」言論氣翻網友!

許多「不知民間疾苦」的人說出來的話,令人很噴飯!(圖/示意圖/記者陳亭伃攝)

文/騷辣小野豬

自出社會開始,身邊就會接觸到越來越多不同的人群,在相處交際的過程中聽對方的言論談吐也可以間接了解一個人。有網友就在「批踢踢」上po文表示,「不知道大家聽過最不知人間疾苦的一句話是什麼?」引發討論。

原po表示,「之前遇過一個住國外大媽問我:『去日本這麼多次,為什麼不乾脆環遊日本一周,這樣比較省事?』是當我不用上班嗎?」更疑惑是不是現在不食人間煙火的人越來越多了。對此有名陳姓網友向記者表示,「曾經遇過更扯的姊妹淘,以為現在火車還是要燒煤炭的,甚至連火車區間車是什麼都不知道,還以為是捷運的一種。下真的覺得好丟臉!」

而其他鄉民則表示,「最不食人間煙火的大概就是政治人物了吧,好比說『公親變事主,自己去跟老闆說啊!』『一個便當吃不夠?那一定要吃兩個!」光是看到一個國家的官員會說出這樣的話,還要對人民抱什麼期待。

長期在國外的網友也認為,「留學生通常最不食人間煙火,常常以為每個人家裡都會有外勞,或是打掃阿姨,殊不知大部分的家庭都是親力親為好嗎?」此外,家境富裕的留學生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也不同凡人,其中「3、5萬以內都叫便宜。」「愛馬仕包歐洲買『超便宜』。」這種話也都讓許多人瞠目結舌。

其實一種米養百種人,即便無法跟身邊的人價值觀雷同,但仍要給予尊重,畢竟出生的背景、環境、接受的教育也都不一樣,造就出不同的個性、人生,就算覺得對方觀念很荒唐,也能當作是一種交際上的學習啊!

更多廢文溫馨文振奮文>歡迎到肥艾咪的酒後心聲聊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