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王陳文賓離開球場… 賣保險半年賺300萬

▲前職棒球星陳文賓,順利轉戰保險業,更夢想成立業界第一個退役運動員通訊處。(圖/台灣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職棒球員退休後,還可以做什麼?曾以26支全壘打拿下當年全壘打王的陳文賓,離開職棒後轉戰保險業,不但拿下百萬圓桌會員(MDRT),還在半年時間賺進300萬元高薪,再創事業第二春,更夢想成立業界第一個退役運動員通訊處,協助其他退休運動員轉職。

陳文賓在2002年達到職棒生涯高峰,意識到職業球員的生涯有限,加上想多花時間陪伴家人,最後選擇投入保險業,成為台灣人壽的一員。不過,沒有任何金融背景的他,虛心接受各類訓練課程,也因明星球員的身分,拉近與客戶的距離,也強化客戶的黏著度及信任感,不到1年的時間,就已擁有近200位客戶

11年職棒歲月造就陳文賓進軍保險業利基。他說,在球隊擔任過許多不同的守備位子,比賽中高壓與高競爭性讓他面對挫折更有忍受力,不怕被拒絕。因此,他順利在半年之內達成300萬元的高薪,順利轉職成保險業務員。

此外,陳文賓指出,運動員普遍具備高抗壓性、約束力與挑戰極限的特質,目標設定與執行力也很強,他夢想成立業界第一個退役運動員通訊處,目前他的團隊已經有棒球員、足球員、壘球員、超馬選手等,創造運動員人生職場第二舞台。

面對「FinTech」金融科技浪潮,市場擔憂保險業務員將被網路、人工智能取代,但台灣人壽總經理林欽淼認為,保險銷售靠的是人與人之間有溫度的深度溝通,內容較複雜的保險商品,還是要靠業務員去了解客戶及其家庭的需求,用專業協助規劃解說,具有不可取代性,台灣人壽今年將增員28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