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研發武器的「Q先生」是女性 英情報局:職場多元化

▲詹姆士龐德。(圖/翻攝自Pierce Brosnan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在倫敦女性科技頒獎典禮表示,諜報電影《007》幫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研發特殊武器的「Q先生」真有其人,而且是位女性。

處長楊格爾透露,《007》系列電影中,「Q先生」不斷研發各種精密儀器幫助龐德在任務中破關斬將,且準確的讓人無法置信,這也都是影迷最愛的橋段。他說,龐德的老闆「M夫人」,1995到2015年間皆由老牌女星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反而研發出精密儀器的軍需官「Q」卻都用男性飾演,但「Q」實際上是位女性。

他說,MI6當初雇用女性的原因是,「希望在高壓環境下也能多元化,更多不同的人才,不同的技能才能涵蓋較廣的領域,也較能為任務做出好的決策。」楊格爾在MI6裡的身分為「C」,同時在典禮上加碼爆料,「特工們實際使用的裝置,遠比諜報作家筆下的『Q』所研發的還複雜、精密許多。」

▼班威蕭曾在007系列電影《空降危機》中飾演武器專家「Q先生」。(圖/取自Ben Whishaw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