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五數學作業太難「逼死家長」 不會寫答案看這裡!

▲小學五年級的數學你會寫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現在的小學生教材越來越靈活了!一位網友PO出小學五年級的數學作業題目,看來特別複雜,就好像是數獨一樣,需要花許多時間思考,才能想出正確答案,讓他直呼「現在的學生真辛苦,一整個逼死家長的節奏」。

網友於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發文,照片中可以看見,左邊有著密密麻麻的算法解說,「右邊正方形陣列中,不管是直行或橫列,都是由數字1~6所排列」,根據區塊中左上角的提示,依照規則就可以解答出每個黑色粗邊線內的數字。

看完發文後,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這是考學生還是考家長」、「連題目都看不懂」、「這國小五年紀的程度………嚇死人了」,也有網友覺得很值得稱讚,「很好玩的題目啊」、「我覺得很不錯欸,才不會死讀書啊,只是要寫很久而已」。

有網友抱著實驗精神,馬上試算後表示,「花了5分鐘,值得小孩學習,考驗腦力」,而答案從第一至第六排分別是「6.3.4.1.2.5、3.5.1.6.4.2、2.1.3.5.6.4、1.2.5.4.3.6、4.6.2.3.5.1、5.4.6.2.1.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