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兌現承諾」退出TPP!川普上任不到3天 將簽行政命令

▲川普20日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後,將簽署行政命令退出TPP,以兌現承諾。(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競選期間曾表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對美國而言是潛在的災難,將在上任第一天就退出。現在,根據外媒報導,川普最快將在23日簽署行政命令,退出前總統歐巴馬力推的TPP。

綜合外媒報導,有未具名的白宮官員私下透露,川普週一的官方行程包括上午10時30分,在橢圓形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而川普要簽署的這第一項行政,就是退出TPP,以實現自己選前的承諾;事實上,川普20日完成就職演說後,白宮網站也馬上公開最新經濟計劃,表示將在最短的時間內退出TPP,以及重新協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以維護美國勞工利益。

白宮最新公開的計劃中指出,TPP長期危害美國勞工權益跟經濟,美國民眾被迫接受以華府和菁英利益為上的協議,造成許多以勞動力為主的城市面臨工廠關閉、優薪工作外移、貿易赤字等問題。據了解,川普簽署撤銷TPP的行政命令後,將陸續與藍領階級領袖、商界大老會面談話。

▼川普選戰期間曾表示,TPP不利美國,若勝選就要在上任後退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