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文出現「婆婆上山頭」 網驚:這是媳婦的心聲?

▲幼稚園課文讓網友很無奈。(圖/翻攝自migi chen 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幼稚園為了要銜接小學,通常都會用簡單的詞句讓學生開始接觸中文,但是如果出現「婆婆上山頭,伯伯拍拍手」,乍看之下好像沒有錯,但是如果用台語的方式理解,「上山頭」就是「出山」的意思,讓網友很無奈的說,「現在的教材....」。照片上傳網路後,在臉書引起許多網友討論,很多人都說「伯伯是在高興什麼」、「伯伯應該策劃很久了。」

網友14日將課本截圖貼在臉書《爆料公社》,照片中,可以看見這課文要學注音符號的「ㄛ」,接著就出現了「婆婆上山頭,伯伯拍拍手」的課文,除此之外,老師還在右上角蓋了一個「請念給爸爸媽媽聽」的印章。對此,他無奈的表示,「現在的教材…上山頭、拍拍手。」

網友看完貼文後,不少人都認為,這課文劇情根本就是網鄉土劇發展,實在太好笑了,有人說,「難道編輯恨婆婆很久了」、「這是媳婦的心聲」,也有人表示,「伯伯分財產了,不拍手怎麼辦」,不過,也有人提到,這只是一般的幼稚園課本,重點是讓小孩學中文,不用太過度解讀。

▼網友直呼,「這是鄉土劇的劇情。」(圖/爆料公社,本文已獲網友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