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騎22.5公里 105歲單車手霸氣:期待對手出現

▲105歲馬爾尚再度寫下百歲人瑞單車紀錄(影片/翻攝於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老爺爺馬爾尚(Robert Marchand)喜歡挑戰自我,70歲起發現自己對單車的熱愛,從此到各地參賽,一騎就是30年。本周三在巴黎室內賽車場內,他再度打破105歲以上組別的單車世界紀錄,一小時可騎22.5公里,雖然該組別沒有其他競爭者,但他仍寫下人瑞單車最佳紀錄,且說「期待對手出現」。

▲105歲高齡卻老當益壯,1小時踩出22.5公里好成績。(圖/路透社)

105歲的馬爾尚(Robert Marchand),周三在巴黎西部的聖康坦伊夫林的全國單車賽車場上,再度打破「百歲以上大師級」單車世界紀錄,1小時騎了22.5公里。他曾在2012年的百歲分組中,拿下24.25公里的好成績,2014年更以26.927公里寫下自己最佳記錄。雖然這次並沒有比之前紀錄好,不過仍是105歲組別的創紀錄者。

馬爾尚賽後不僅不喊累,腿也不會痠疼,還覺得自己可以更快,不服輸的不老精神讓在場的觀眾為他歡呼。他的拍檔比亞是位生理學家,說明馬爾尚這次沒有突破前次紀錄的原因是「過去一個月都沒有吃肉」減少了肌肉量,全因為他看了動物被殘酷對待的報導。

不過,比亞也說,還好他每日踩4~5公里訓練肌肉保持體力,心臟也是他的必勝關鍵,比同齡人士都還更能夠承受快速心跳。當媒體問到以後是否挑戰110歲組別時,他只說「期待跟我挑戰的對手」。

▼馬爾尚賽後向媒體表示「期待對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