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上司令人火大、薪水沒變工作量爆多 日上班族十大辭職原因

▲日本上班族揭露十大辭職原因。(圖/公關照)

文/陳芃澄

每年12月有不少上班族考慮轉換跑道,年後離職的比率大幅增高,站在父母立場則是認為「做得好好的幹嘛辭職?」、「時機歹歹有穩定工作就不錯了。」而子女又是出自於什麼原因想離職呢?日本媒體網站マイナビニュース調查了300名社會人士,其中有75.3%的人動過辭職念頭,其中人際關係不合為最大離職因素。

一、對人際關係感到厭煩
「上司令人火大。」、「同事都在偷懶。」、「遇到豬一般的隊友,不分工合作,感覺認真就輸了。」

二、工作量過大
「很多不合理的要求,還佔用到休息時間。」、「每天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加班。」 「月底超忙,根本沒辦法休息。」

三、不是想要的工作
「不是自己喜歡的產業。」、「找不到工作的價值。」、「工作內容無聊。」

四、感覺不被需要
「有沒有我這個員工都無所謂。」、「存在感很低。」、「不是我該待的地方。」

五、薪水太低
「不給加班費。、「兼職沒有獎金,反而在工作上沒有表現的新進員工拿了一大筆。」、「跟辦事效率差的同事拿一樣的薪水。」、「薪水沒變多,工作量倒是多得嚇死人。」

六、想累積經歷
「一直待在同個地方,感覺沒辦法成長。」、「好像學不到東西了。」

七、能力不足
「犯了很嚴重的錯誤連累夥伴。」、「被要求主持英文會議,可是我英文能力很差。」、「一直失誤,覺得不適合這間公司。」

八、言語攻擊
「一直被上司罵。」、「做錯事被臭罵一頓。」、「同事跟上司叫我去死。」

九、過勞
「工作也好私生活也好,對任何事物都感到疲倦,沒動力經營。」、「體力差常感到疲倦。」、「精神壓力大,一事無成的感覺。」

十、其他
「被挖角。」、「工作壓力過大導致健康亮紅燈。」、「明明是上司的錯卻要我負責。」、「早上通勤電車沒位子坐的時候。」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