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6句惡婆婆「最強大X話」 鬼話中的第一名…聽了就想嘔吐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惡婆婆語錄金榜。(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在華人社會中,婆媳相處是最常見的衝突問題,日前臉書專頁《靠北婆家》,就有網友匿名發起「來說說妳聽過最強大的X話」活動,還打上例句「婆婆:我不是嫌妳唸妳,我是在教妳!」引起許多媳婦熱烈回覆,以下就來看看「惡婆婆經典名言」有哪些吧!

1、 我們家的男人沒在做家事的!
什麼年代了?多一根就比較有能力嗎?又不是靠勞力的農業社會,什麼叫我們家的男人沒在做家事的?網友說出大家的心聲:「男人在外面上班很辛苦?我上班不辛苦嗎!」更有人附和「我婆婆也說女人要伺候男人,說她兒子不是生來給我使喚的」

2、 妳爸媽沒教,我來教!
憑什麼講這句啦?我都沒嫌妳衛生習慣不好,把兒子寵成沒有行為能力的媽寶咧!

3、 嫁過來就是我家的人了!
為什麼只有媳婦要做家事,要伺候一家老小,這是奴隸制度再現嗎?

4、 我講話比較直,我沒有惡意啦
網友說:「同樣的話還給婆婆,卻只會落得一個沒禮貌,妳娘家怎麼教妳的?

5、 妳算好命了,我以前還比妳可憐耶!
這個有什麼好比的啦!妳婆婆欺負妳,妳就可以欺負我喔?

6、 我是很開明的婆婆,全世界找不到像我這麼好的婆婆了。
結果凡事都要管,搞得自己跟太后一樣,還要自誇很開明,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大魔王金句就是「我把妳當女兒一樣」,網友紛紛支持這句話是鬼話中的鬼話,她們留言「結婚當天是女兒,過後是傭人,鬼話中的第一名!」也有人找到共鳴,「原來大家的婆婆都會講這句,哈哈哈!」

話說,妳的婆婆中了幾項呢?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沒生病卻拉肚子 原來和奶粉沖泡有關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5個親子關係提升秘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