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感同性接吻 柯文哲:不是很舒服,人家喜歡關你屁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將審查同性婚姻修法案,挺同、反同人士今天都到立法院盯修法。對於同性婚姻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看到同性接吻,「會反感、不是很舒服,但就是忍耐,人家喜歡關你屁事?」

面對主持提問稱有人認為同性戀違反自然,以醫生的角度認為同性戀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造成的?柯文哲表示,「都有啊,很多病是先天加後天都會」,但是多元文化、忍受是自由的基礎,他22歲的助理把他罵一遍,說他觀念太落伍,他就開始忍受了,「年輕人跟我們這些50歲以上的想法差太多了。」

柯文哲強調,政治上不要想討好所有人,只要做到「不滿意但可以忍受」,所有人都可以忍受就很了不起。

至於北市發行「同志伴侶卡」,讓同志伴侶可以簽醫療手術同意書、或請假,柯文強調是以比較務實的態度去解決他們遇到的問題,「我們也沒有涉及很多意識形態的東西」;但至於婚姻平權要訂專法還是民法等細節,自己也搞不清楚,「文字上的爭議,對一個外科醫師來說會覺得,這是在幹什麼」,他強調,「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