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筷子拿不好、房間亂 日男拒介紹給父母的六大女友類型

不愛乾淨的女性讓人退避三舍。▲(圖/日劇《ホタルノヒカリ》畫面片段,翻攝自YouTube)

文/陳芃澄

繼先前提過比金城武帥沒用!日本女孩不介紹給父母的六大男友類型,該網站excite一樣調查了日本男性上班族,什麼樣的女友類型會讓他們不想介紹給爸媽。

一、打扮得花枝招展

「一頭棕髮又打了很多個耳洞,外表太花俏的不會列入考慮。」、「都有一定的年紀還染金髮或棕髮,感覺不成熟。」

雖說女為悅己者容,但站在男性的立場而言卻是「交往可以,結婚不行」,如果要見另一半的家人,或許外表樸素一點比較保險。

二、不打招呼

感覺對人毫無關心。」、「好像不會看人臉色,很白目。

上一篇日本上班族女性也提到,即使個性好但不打招呼也徒勞無功,男性也是抱持著相同的觀點,作為社會人士這是基本禮貌。

三、不用敬語

「希望女友注意用字遣詞。」

跟平輩或者是另一半講話可以不用那麼拘束,如果換成上司或者是長輩,不使用敬語會變成一個致命傷。
 

四、說話粗俗

「常用不雅詞彙,爸媽會嚇到吧。」、「愛講些五四三的,又不看時間、場合、情況做決定。」

根據日本男性說法,會認為這樣的女生像太妹,或者是骨子裡根本是男性,完全不能介紹給父母認識。

五、吃相差

筷子拿不好。」、「吃得髒兮兮,要是被看到了很難為情。」

日本人很重視筷子的拿法,也有一說為從拿法可看出這個人的家教,通常與另一半的家長見面時,少不了一同用餐,平常再怎麼狼吞虎嚥也要忍住。

六、不愛乾淨

不修邊幅房間又亂。」、「外表乾淨才能給人好印象。」

相較於第一點,若呈現出大喇喇的外表、披頭散髮,讓人覺得不重視細節,連自己都照顧不好,若結婚後應該無法持家。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理科離婚/當伴侶憂鬱到失衡…

已逝毛孩太愛主人「投胎當女兒」

勇媽不打無痛自然產雙胞胎

餵奶非拚酒!寶寶吐奶是「餵太快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