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寶寶「睡姿」透露性格秘密 3大類型超神準分析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每個人從小就有自己習慣的睡姿,像誠瑜媽就很喜歡一邊側睡,一邊用手抓著棉被,這樣就會覺得很有安全感,而我們家兩寶都很喜歡大字形睡覺,其實寶寶的睡姿可以看出他的個性喔,媽咪們來看看準不準!

1、正躺著大字形的睡姿
經常喜歡這樣睡覺的寶寶,性格特別活潑開朗,有甚麼就說甚麼,藏不住秘密的個性,讓人覺得真誠。同時,他們的邏輯較為靈敏,情緒也比較容易受到外在事物的影響喔!

2、趴睡
有些寶寶喜歡趴著睡覺,這類型的寶寶通常自尊心較強,是個頗有個性的寶寶。個性十足的他們,喜歡父母親的讚賞與表揚,若是受到批評,可能心情就會非常低落,不過這類型的寶寶也有很強的自我保護意識,外出時不會隨便就被陌生人拐走,特別讓家人放心,雖然如此,出門在外家長們還是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喔!

3、側睡
喜歡側睡的寶寶擁有一個隨和的個性,誠懇又可愛很容易就和別人打成一片,人際關係也能處理得很好。只不過,這類型的寶寶比較容易相信陌生人,家長們要多注意寶貝外出的安全性喔!

有些媽媽會說,我們家寶寶每天晚上睡覺,都是這三種睡姿輪流變換的,這要怎麼分別啊?其實,寶寶的睡姿很多種,但總有一樣是寶寶特別偏愛的姿勢,媽咪們可以藉由寶寶最常出現的那種睡姿,來參考一下寶寶的個性喔!

像誠瑜媽的兩個寶貝,每天晚上都把這三個姿勢輪流睡過一遍,但是我發現他們最喜歡大字形的睡姿了,而我的兩個寶貝也是屬於很活潑的類型,說白一點就是很會跟小朋友裝熟,別人沒有想跟他玩,他還是一直跟著人家跑,不知道的還以為他們在學校是同班同學呢!那麼,各位媽咪的寶貝最喜歡哪種睡姿呢?是不是也和上述的個性很像呢?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