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美女:我們非上帝 怎能決定別人的人權能不能享有

▲民進黨召委尤美女。(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6日審查同性婚姻修法案,民進黨立委們有共識要在今天將法案送出委員會,召委尤美女上午受訪表示,今天將依之前朝野共識將法案送出委員會。至於反方揚言要發動公投,尤美女強調,「我們不是上帝,怎麼能決定別人的人權能不能享有」。

針對修法,尤美女說,依據上次會議決議,要在這會期整合所有版本的修法案送出委員會,不能杯葛,今天已經是這會期的最後一週,所以一定要開完。

由於挺同、反同人士今天都到立法院盯修法,尤美女認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本來就能有不同意見,也需要更多溝通,版本出委員會後還有黨團協商,協商完這會期已結束,而下會期開議後還需總質詢,結束後才可以排法案,因此要二、三讀可能要到明年4、5月,這半年時間大家可以多溝通。

她強調,希望大家理性和平,台灣是民主社會,世界各國都在看著台灣,希望留給立法院理性辯論的空間

至於反方表示要推動公投來決定能不能修《民法》,尤美女指出,人權不適合公投,「我們不是上帝,怎麼能決定別人的人權能不能享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