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公聽會非說明會、說服會! 郝龍斌籲理性和平討論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擬解禁日本5核災縣市食品,引發爭議,而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公聽會新北場25日上午則在台北矽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華統一促進黨及國民黨號召之群眾,一早也聚集會場門口抗議,並多次企圖衝撞警方防線進入會場。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在上午9時許抵達會場,強調公聽會必須廣納各方意見,不是說明會、說服會,也希望大家理性、堅定、和平討論這些問題。

▲日本核災後食品風險危害評估公聽會場內、場外均發生爭執、推擠。(圖/記者楊佳穎攝)

郝龍斌今日上午出席公聽會前受訪表示,既然是公聽會,就應廣納各方意見,「不是說明會,更不是說服會」,且以自己的專業、過去行政歷練,「很清楚知道源頭管理,目前政府做不到」,且流量管制,甚至政府強調要逐批檢驗,「政府沒有能力、儀器設備、專業人才,海關要管制也做不到」,因此現在反對的當然不是暫緩核災食品進口,而是不要核災食品進口,污染我們的環境與健康。

他接著說,今天到這裡,就是希望大家能理性、堅定、和平,讓政府有充分時間說清楚,為什麼要讓核災食品進口到台灣;自己今天以公民、學者專業身份,代表所有參與反核食連署的朋友提出相關問題,希望政府說清楚講明白,「也相信他們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因為根本上這事情,政府以現在能量、專業能力都做不到。」

至於今日公聽會還沒開始,場內外已吵成一片,是否擔心今日變調,無法達成預期效果?郝龍斌則說,既然大家要理性、堅定、和平討論這些問題,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且場外所有參與活動的國民黨都非常理性、堅定、和平。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說,食安辦今天有相關報名程序、機制,但目前看到很多民眾已報名卻在場外,「我認為應該要讓有報名的民眾進到現場」,並讓雙方都能充分溝通,才是今天辦公聽會最主要的目的,不應只是由行政部門一方做說明,摸摸頭後就把三場公聽會「過場式」辦完,「我想這不是公聽會應該達到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