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媽很忙沒空做便當 哪怕最後一咪咪「打包菜」又何妨


▲小孩的成長便當:當媽媽很忙時,打包菜何妨。(圖/作家番紅花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番紅花(作家)

最近工作滿檔,接連好幾天在宜蘭、新北市、台北郊區演講,加上媒體的採訪,專欄的截稿日,這一切使我每日的高壓工作時間長達五、六小時以上,交通的奔波,心力的耗費,大大影響我每天做三個便當、兩份早餐的能量,我也因此更強烈體會到,那些一大早七點要出門趕上班,晚上七八點才能下班回家的雙薪家庭,如果每天還想幫小孩做便當、做晚餐、做早餐,那得多大的壓力,多大的決心⋯⋯。上班族父母若沒有心力再天天做飯、刷鍋、洗流理台,其實我真的可以理解。

在缺乏時間餘裕去細思便當菜色的情況下,買一些坊間的安心冷凍或冷藏熟食來相互搭配,讓忙著工作的大人有點喘息的空間,是很應該的。哪怕是最後一丁點一咪咪的打包菜,我也很珍惜的拿來用,墊個場面。

今日便當菜色:

泰式酒館打包的一小匙咖哩乾炒牛絞肉,複合式市集餐廳的烤牛排切片(一包600克,份量札實,夠我們家慢慢吃好幾餐)、清炒黑葉白菜、金鉤蝦蛋酥滷大白菜。

★番紅花,親子作家,著有《廚房小情歌》、《教室外的視野:小學六年的母親札記》等書,本文經作者授權轉載,原文與詳細食材來源請見「番紅花」臉書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