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末日!殲滅摩蘇爾後 敘利亞3萬軍圍剿大本營拉卡

▲受美方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聯盟,5日發起軍事行動進攻IS首都「拉卡(Raqqa)」,誓言奪回失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伊斯蘭國(IS)」遭伊拉克軍盟軍大舉進攻摩蘇爾(Mosul),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德族與阿拉伯民兵聯軍「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聯盟,發起名為「幼發拉底河憤怒(Euphrates Anger)」的作戰行動,約3萬士兵5日晚間挺進IS首都「拉卡(Raqqa)」,誓言奪回失地。

「敘利亞民主力量」指揮官阿赫邁德(Jihan Sheikh Ahmed)記者會中表示,此次行動第一階段先攻佔周圍地區,以孤立拉卡,第二階段時再第一步控制這個城市,「解放拉卡與週圍地區的主要戰役已打響,IS若失去拉卡,代表在敘利亞已失去優勢,必定會死守捍衛這個城市。」

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6日表示,情報顯示,從摩蘇爾逃離的IS成員,已駕駛戰鬥機潛逃至拉卡,試圖在拉卡重組勢力,也贊成「要清除IS勢力,就勢必進攻拉卡」。拉卡及摩蘇爾為IS在敘利亞及伊拉克兩大重要據點,若能一舉攻下,將預言著IS的末日指日可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