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創IS!敘反叛軍奪「末日戰地」 摩蘇爾戰役正式開打

▲伊斯蘭國勢力在各國盟軍圍攻下,戰力大不如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IS在西方各國盟軍全力圍攻下,勢力節節敗退,一支由土耳其支援的敘利亞反抗軍16日表示,已成功從IS手中奪回北部重鎮「達比克(Dabiq)」。根據先知穆罕默德所言,達比克是穆斯林與異教徒的末日決戰地點,象徵意義十分重大,IS也曾將自己的線上雜誌取名為達比克。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敘利亞反叛軍16日出動約2000人軍隊進攻達比克,對戰約1200人的「伊斯蘭國」軍隊,反抗軍稱交戰當時,IS幾乎是毫無抵抗,並且同時拿下了鄰近的索蘭鎮。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今天也宣布,要從IS手中奪回摩蘇爾的行動也已經展開,摩蘇爾(Mosul)是伊拉克第二大城,於2014年6月開始被IS佔據,並成為「伊斯蘭國首都」,若能成功奪回,將重創IS在伊拉克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