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生手作《麻將寶典》 細心畫「陣型」還附公式!

▲大學生張一川主編的《麻將寶典》。(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農業大學的一名男學生相當喜愛麻將,特別自己編撰一本《麻將寶典》贈送給遠在日本留學的好朋友,寶典圖文並茂,全本手工製作,不只有規則、公式,連序、寄語都細心的收錄,見證麻將的精深,也見證友情的美麗。

作者在《麻將寶典》的序中把麻將譽為「國粹」,並舉古人蘇東坡的話及亞洲天王周杰倫的歌來證明麻將的流行程度(都是經過惡搞的),「本寶典旨在發揚傳統文化,為傳統文化的繼承貢獻微薄的力量。」

寶典全為手寫,且圖文並茂,有許多作者親手描繪的解說圖,包含方陣、圓桌還有各種牌型公式,內容相當詳盡,且可感受到作者的用心。最後的「寄語」篇章還特別鼓勵讀者「多實戰,相信自己」,並提醒不要沉迷賭博,「小賭怡情,大賭傷身,強賭渣都不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