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全視察台南美術館工程 期許成為台灣的驕傲

▲行政院長林全在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下,視察台南市美術館建設工程,並聽取文化局長葉澤山的簡報。(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5日南下到台南,台南市長賴清德陪同視察台南市美術館建設工程,並到台南知名廟宇安平開台天后宮參拜,林全院長表示,台南是台灣文化首都,「南美館」視同國家重大建設,林全請文化部全力配合,使南美館建設工程如期在107年間完成,成為台灣的驕傲。

賴清德市長感謝林全院長之前南下關心台南風災農損和水利建設,以具體行動支持台南市的建設;賴清德表示,為了建設台南市美術館,過去曾幾次至行政院、文化部爭取補助經費,皆獲得首肯,但迄今還沒有具體的核定文書,此次林全院長親自南下視察這項重大建設,顯見中央的重視程度,希望中央補助經費很快有著落;賴清德同時感謝林全院長核定補助台南市20多億經費,在高鐵台南站特定區興建多功能會展中心。

林全院長肯定賴清德市長在推動市政建設的傑出表現,並佩服賴清德市長不怕任何壓力的行事風格外,且表示台南是台灣最古老的都市,數百多年來,人文薈萃,有著名古蹟及許多傑出的文人和藝術家,未來台南市的建設依此做為基石來發展,前景看好。

對於台南市美術館的建設經費,林院長表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未來有任何需要,中央一定會和地方充分合作,期使中央的經費能創造台南最大的光彩。

▲林全院長與賴清德市長,參觀忠義國小圖書。(圖/市府提供)

市府表示,台南市美術館興建計畫預估經費約19.48億元,依財務計畫試算結果,扣除自償部分,得計畫非自償性資金為13.38億元,依中央相關補助作業要點,擬提請中央對南美館建設經費予以補助60%即8.03億元,該項計畫已於6月報院。林全應允中央將於下年度先編列4億經費,隨後再逐年編列補助經費。

▲台南市美術館建築模型。(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長葉澤山向林全院長簡報台南美術館建設案,報告指出南美館位於府城歷史核心地區,周邊富含國定古蹟、市定古蹟、歷史建築等文化資產及歷史街區資源,以南美館近現代館(舊警察署)及當代館(公11基地)中間串聯的友愛街忠義國小為中心,環域800公尺內就有多達8處國定古蹟、35處直轄市定古蹟以及6座歷史建築。

▲林全院長及賴清德市長等人,前往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參拜「安平媽」。(圖/市府提供)

葉澤山說,未來市府將結合爭取地方法院成為台南城市博物館,形塑府城歷史核心區為美術園區及歷史文化複合區域,以「生活博物館」概念為台南舊城注入新活力。隨後林全院長在賴清德市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上香祈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