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解放軍「入侵」 印度在邊境軍演準備開戰

▲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是印度於東北部邊境地區設立的一個邦,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南方、印度阿薩姆邦北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日前派遣近250名士兵進入中印邊境的爭議地區,印度為因應陸方的軍事行動,正加強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的軍事部屬,並首次在邊境舉行軍事演習,做好與解放軍開戰的準備。

據《今日印度》(India Today)報導,今日印度電視台記者5日從中印邊界的「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回報說,印度軍隊自2日開始,在海拔4572公尺的邊界附近舉行軍事演習,行動代號「碉堡終結」(Operation Bunker Bust),是首次在中印邊境舉行的軍演。

報導中提到,印軍於演習中在邊境地區架起105毫米野戰砲,並搭配步兵部隊使用輕機槍和衝鋒槍,確保開戰時印軍能迅速摧毀敵軍的碉堡。印軍高層還透露,在邊境地區,有100多名士兵正在接受華語訓練,只要解放軍敢再次入侵,印軍部隊會把他們逼回實際控制線對面。

大陸解放軍250名士兵於6月9日越過實際控制線,「入侵」印度宣稱擁有主權的藏南地區,印度稱當地為阿魯納恰爾邦(Arunachal Pradesh)。印度官員說,250名解放軍分為4組人馬,在當地逗留3個多小時後又回到中國境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