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微波爐 日推貼心書籍消毒機讓書本乾淨又香香

▲日本貼心推出書籍消毒機外觀常被誤認是微波爐。(圖/翻攝自日本水卷町圖書館官網 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次去圖書館借書都有一種想拿又不敢拿的傷痛?現在,日本目前共有300多個圖書單位全面推行書籍消毒機,通過紫外線殺菌,讓書本不再細菌滿滿或是有令人作噁的霉味。

這樣的新創意概念來自於各圖書館讀者們的建議與館員們整理書籍後的心得,由於書本借出後無法控制讀者們當下閱讀的狀態地點,往往在歸還之後,夾帶著餅乾屑或是滴到茶漬或咖啡漬,讓下一位借書者覺得相當噁心不便,比較老舊的書籍也因為長時間擱置有泛黃或是發霉的狀況產生,日本媽媽們更擔心若孩子們借回書本,可能將細菌帶回家,影響小朋友健康。

▼遠看像冰箱,近看又像微波爐在日本掀起討論。

書籍消毒機的功能相當多,除了有30秒快速消毒之外,也會有氣流與除臭芳香劑噴出,讓書本保持香香的味道,家長們也比較放心。圖書館也持續呼籲民眾養成正確良好的閱讀習慣,才不會造成下一位讀者的困擾。

▼貼心的書籍消毒機讓家長對於兒童借書衛生很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