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真有那麼好? 旅台港人:一海之隔差這麼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去過北京、上海、香港、韓國等地後,發現還是喜歡台灣!

▲台灣真有那麼好?旅台港人說.....。(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選出的第一位女總統,將於20日宣誓就職。台灣人的民主,是很多香港人所嚮往的,近年也有不少港人旅居台灣。香港《蘋果日報》「有理就講」專欄,本周推出議題「台灣真係咁好?」,邀請讀者來談談台灣。

旅居台灣的香港人Clara投書指出,台灣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因人而異,但在還沒找到答案之前,先看到香港被變得不是那麼好。「只是一海之隔為何相差這麼遠。」她說,與丈夫從2013年6月起開始旅居台灣,因為持旅行簽證,每3個月必須離境。

有句話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Clara表示,旅居過花東、台中、台南等地,沿途遇到的人都很好,例如賣狀元糕的老闆不會因為你只消費15元而臭臉,下雨天躲在別人家屋簷下,屋主會遞上傘。她認為,雖然還是有壞人,但相信大部分台灣人仍懷著純真、樸實、友善,這種簡單交友情誼,香港人早被消磨了。

Clara指出,台灣年輕人愛台灣、關注社會議題、幫助棄養動物、友善接納同志,他們一切舉動都是看得見的,都是自發性的;在香港,想找朋友去六四晚會,倒不如約飯局。

不過,對於台灣人倚賴的機車,Clara說,雖然很方便,但要付出代價的,家門外的機車密集式來來回回,每天掃地都掃出一堆沙塵,走路或去搭公車時,路旁空氣中充滿廢氣,讓人有點透不過氣。

另外,相較於香港住屋問題嚴重,雖然台灣大城市房價也是日漸上漲,但偏鄉房租便宜合理。Clara表示,房東著眼的是房客的誠意,而不只是租金多少,生活中也學習到互信、和諧相處。

她最後感嘆,台灣人都很重視自己手上的一票,大家搶火車票、開幾小時車都要回家投票,而香港呢?只希冀有生之年能實現公正的普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