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說美不支持台獨 陸委會重申:一中是中華民國

▲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美國表態不支持台獨。圖為馬習會。(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17日發布官方新聞稿指出,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凱瑞通電話,凱瑞表明,美國在台灣議題的立場沒變,不會支持「台獨」。對此,陸委會下午重申,對我方而言,「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我方從未接受對岸的「一個中國」原則。

根據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在王毅與凱瑞的通話中,凱瑞表明,美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美國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不會支持「台獨」。

對此,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且我方從未接受中國大陸的「一個中國」原則。

陸委會強調,美國長期以來,都強調對「台灣關係法」及台美長期友好關係的承諾。8年來,兩岸關係改善也帶動台美關係之進一步深化合作;而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條例規定,兩岸定位是「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政府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政策中,「一中」是中華民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