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堅強活下去!波蘭孕婦腦死撐55天 讓愛子來到人世

波蘭一名41歲的孕婦,懷孕4個月多月時不幸腦瘤腦死,院方用生命維持器,讓胎兒在26周大時剖腹,男嬰倖存下來。(圖/翻攝自B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你要堅強活下去!」波蘭一名41歲的孕婦,去年底因為腦瘤過世,但當時胎中懷有約4個多月大的兒子,家屬希望能保住孩子,請求醫生利用儀器讓孕婦維持生命。直到今年1月份,男嬰約26周大時,院方剖腹接生。所幸男嬰在出生後健康狀況還算良好,院方也在接生後拔除儀器,讓媽媽完成最後任務。

根據《BBC News》報導,住在波蘭南部城市弗羅茨瓦夫(Wroclaw)的這名孕婦,去年底因為腦瘤送往醫院急救,但最後院方宣布腦死。孕婦當時已經懷孕4個多月,家屬希望能保住胎兒,於是向院方的新生兒部門主管克洛拉克奧勒伊尼克(Barbara Krolak-Olejnik)求救。

最後克羅拉克奧雷尼克同意,用儀器維持這名婦人的生命,但他也坦言「要維持這麼長的孕期,能否成功自己也沒把握!」在院方的協助下,在今年1月份、男嬰約26周大時,順利剖腹接生。男嬰在出生時體重僅1000公克,所幸在院方的細心照料下,3個月後他的體重已經達到3000公克,而且沒有任何的併發症。

至於這名偉大的媽媽,就在院方幫她剖腹後,就移除了維生儀器,也完成了她最後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