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進監獄賞桃花 遊客為拍出「落英繽紛」還把樹搖斷

▲遊客為賞花還翻過監獄圍牆。(圖/南國早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桂林監獄幾年前栽種了約50畝的桃樹,近年桃樹生長得非常繁茂,來看桃花的人也越來越多,每到假日就有大批遊客湧入賞花,將附近的交通擠得水洩不通,監獄只好派民警來維持秩序。但近日情況越來越失控,有遊客為了更進一步賞花,竟開始賄賂民警想進入監獄遊玩,甚至不顧民警阻攔,翻牆進去拍照。

▼監獄成為觀光勝地,讓管理人員不堪其擾。

根據《南國早報》報導,桂林監獄英才小區自2006年開始種植桃樹,過去來看花的人並不多,但近年卻開始有增長的趨勢。今年2月中旬看花的人潮更達到高峰,每天都有上萬人湧入附近,車輛更將交通擠得水洩不通,監獄也開始指派民警來指揮交通、維持秩序。

▼為拍攝「花落」效果,有遊客還把樹給搖斷。

當地民警表示,2月開始,賞花的人潮暴增,上萬的人次已經超出他們的管理能力,有的人還想付錢給監獄進去遊玩,甚至有人還直接翻牆進去,「人太多了,管都管不過來,亂丟垃圾、折斷花枝的行為層出不窮,更誇張的是,有些人為了拍攝『落英繽紛』的照片,還會搖樹,害得不少桃樹攔腰折斷。」對於這些行為,民警也只能勸阻,不方便採取強制措施,不只讓桃樹遭遇浩劫,也讓監獄的管理問題出現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