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掃蕩非法捕魚 印尼政府「怒炸」27艘外國漁船!

▲印尼政府「怒炸」27艘外國漁船!(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政府近年來持續掃蕩非法捕魚,為捍衛經濟海域,22日在外海一口氣炸毀27艘越境捕撈的外國漁船。據悉,被炸毀的漁船大多來自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和緬甸。印尼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表示,未來政府會採取更加強硬的手段,確保印尼海域安全。

據《美聯社》報導,印尼政府持續掃蕩非法捕魚,22日在外海炸毀27艘外國漁船,這些船隻都是因為進入印尼所屬群島內非法捕魚。蘇西堅決表示,印尼政府正在採取更強大和更堅定的行動執行法規,以確保海域安全。

雖然印尼捍衛經濟海域決心堅決,但此舉也引發與各國間的緊張局勢,去年印尼曾炸毀大陸漁船,引發大陸官方不滿。而蘇西也透露,去年曾掌握3艘隸屬台灣船東,但卻懸掛印尼國旗的漁船在北摩鹿加省(North Maluku)周圍非法捕魚,本想直接採取行動,但因消息走露,讓這3艘非法捕撈的船隻得以逃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