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鄰「機機掰掰」辯沒人聽見 栽在「貢丸湯」手上

▲朱男罵人挨告還狡辯,最後栽在「貢丸湯」手上。(圖/取自維基百科/示意圖)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一名朱姓男子在103年間對著家門外的女鄰居辱罵「機機掰掰」,結果挨告公然侮辱。朱男辯稱是在家裡罵人,不構成公然侮辱;但鄰居提出的錄音檔不僅錄到朱男罵人,還聽得到路人討論要買「貢丸湯」的背景聲音,最後朱男被判有罪。

判決書指出,朱男和對門女鄰居常因停車問題起爭執,2人於103年3月再次發生糾紛,朱男以客家話辱罵「機機掰掰」、「你有那麼好死嗎?要是我沒有讓你,你的機掰都會跳掉下來」等語,遭鄰居錄音提告,但朱男雖承認犯行,但堅稱「機掰」只是口頭禪,並強調對方和他是在自己家中吵架,因此才能清楚地錄音存證,且是在自家爭吵,沒人聽見,不構成公然侮辱,但女鄰居卻表示2人是隔著門對罵。

但法官調查錄音檔發現,2人對話過程中,背景不時傳出汽機車經過聲音,還夾雜他人討論「貢丸湯」的對話,因此認定朱男是在公開場合罵人,構成公然侮辱,因此判定朱男有罪,處以拘役55日,可易科罰金。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