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聽西洋音樂遭斬首 IS兵敗砍人更兇狠

▲摩蘇爾15歲少年因為聽西洋音樂,遭IS公開處刑。(圖/翻攝自ARA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再度傳出殘忍處決消息,15歲少年侯賽因(Ayham Hussein)因在父親的雜貨店裡聆聽西洋音樂,當場被押到伊斯蘭教法庭審訊,被判公開斬首,屍體於隔日歸還給家人,只因為IS認為音樂會「腐化心靈」。

這是IS在伊拉克的大本營摩蘇爾(Mosul)第一次因為「聽音樂」處刑,判決引起當地人不滿,甚至出現抗議行動。IS曾在一份2年前的聲明中提到,音樂會誘惑、腐化人心,所以禁止人民在汽車、派對、商店、公共場所播音樂或歌曲,連相關海報也不能張貼。

各國聯軍為懲罰IS暴行,加緊出動空襲,不但炸毀其作為資金來源的油田及金庫,也收復不少領土。有專家認為,近來連連失利的IS,為了維持組織威嚴,才會頻利用公開處刑的方式,達到恐嚇人民的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