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義剪隊帶行動洗頭台上山 為南投偏鄉小孩洗頭

▲凱亞帶著夥伴們前進偏鄉,幫小孩子們義剪。(圖/凱亞提供,下同)

記者張曼蘋/採訪報導

「台灣義剪的人很多,可是只有我們還自備行動洗頭台上山洗頭!」南投縣草屯的美髮沙龍「幸福造型美學」老闆娘凱亞去年9月主動聯繫傻志工希望服務隊,組成一支專門為偏鄉小孩剪髮的「義剪隊」,並固定在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的「傻志工幸福憶剪日」拉下店內鐵門,帶領設計師團隊進入深山服務。

凱亞表示,一直都有在尋找幫忙義剪的單位,直到後來有店內客人介紹傻志工希望服務隊,得知對方也希望組成一支義剪隊,且透過第一次跟著傻志工進入偏鄉,就馬上決定「就是這個了」;她認為,雖然草屯周遭也有很多療養院、孤兒院等,可是這些單位都會有人主動去幫忙義剪,且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所以才準備行動洗頭台,為的就是要將店內洗頭服務搬出去。

▲小朋友們都很享受「躺著給人洗頭」。

凱亞坦言,第一次進入偏鄉,親眼看到有些小孩們的頭蝨問題,讓她感到驚訝,因為在現今社會中已經很少出現的事情,他們卻很自然地互相抓頭蝨,所以馬上尋找抑制頭蝨的相關資訊與技術,並帶著頭蝨藥與樟腦精油「殺蟲」,過程中一度遇到頭蝨藥短缺的情況,但後來透過臉書募集才成功解決這項問題。

為了每月一次的「傻志工幸福憶剪日」,他們都會拉下鐵門不做生意。凱亞表示,「收入是其次,根本沒有考慮這麼多」,且店內設計師也都很願意服務,而目前義剪5個月以來,看著小孩們享受躺著讓人洗頭的滿足表情,真的很開心,且不分大人小孩都可以剪跟洗,也希望能一直持續服務下去,讓更多人感受到這些服務。

▼幸福造型美學每個月都會進入偏鄉為小孩子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前縣長卓伯源這次送12張玉照掛曆

生態或經濟?宜蘭豆腐岬開發無果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法越混血漫畫家 為自身血統驕傲

蔡克斯拔靠北弘光 學妹:謝謝你

二戰遺跡保衛戰 寡婦樓屋中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