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精液竟「整桶被偷走」 飼主心痛:價值167萬啊!

▲公牛的精液被小心存放在液態氮中,準備運送到全世界去配種。(圖/翻攝自影片)

網蒐小組/綜合報導

人人都知道牛是產值相當高的家畜,乳牛可以產牛奶、作乳酪;肉牛可以產牛肉,連牛皮、牛角、牛內臟都各自有各自的用途,但是令人料想不到的是,公牛的精液竟也是商機無限,而且價值不菲啊!在美國加州一個農場,價值5萬美金的公牛精液竟然不翼而飛,不知被誰偷走。

在加州特洛克(Turlock)的農場,每兩到三個禮拜會有人來蒐集公牛的精液,運到全世界去配種。據報導,這些精液的主人們可不是簡單的角色,而是公牛界中頂尖的品種,據稱是全世界百分之一的最優良「種牛」,被形容為「母牛眼裡的海夫納(Hugh Hefner,《花花公子》雜誌創辦人)」。因此這些精液具有非常高的基因價值,據飼主阿茲弗多(John Azevedo)估計,將可以製造出超過1000頭基因優良的小牛。

阿茲弗多說,「美國超過70至75%的牛隻全都是人工授精而來,因此這些『原料』非常重要」。這些精液被小心存放在液態氮中冷凍,裝在桶子裡,如今卻被不知哪來的竊賊偷走。負責蒐集精液的雷斯(Anthony Reis)無奈的表示,他花了好幾個月才收集到這麼一大桶,「那些竊賊大概根本不知道自己偷了什麼,這讓人很無奈。」

▼農場主人無奈表示,那些精液是很重要的基因素材,如今不見了讓他很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