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酒精症候群!美婦女懷孕不戒酒 女兒43歲心智僅6歲

▲美國一名43歲的女子卡莉,她受到胎兒酒精症候群的影響,心智年齡只有6歲而已。(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懷孕期間,大家都會警告別在此時吸菸、喝酒等,以免影響了胎兒的健康。美國一名婦女她在16歲懷了女兒時,並沒有停止喝酒,不料這個決定,卻影響了她和她女兒的一生;女兒至今已經43歲了,但她的心智年齡僅有6歲。

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米契兒(Kathy Mitchell)在16歲時懷了女兒卡莉(Karli Schrider),但米契兒在懷孕期間還是照樣喝酒,結果導致卡莉受到胎兒酒精症候群(Fetal Alcohol Syndrome Disorder,簡稱FASD)的影響,她的心智發展年齡卻只有到小學一年級生的程度而已。

目前卡莉和母親與繼父同住,她喜歡蒐集楊娃娃和錢包,整個人就像是一個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她一次只能接受一個指令,對於危險行為恐將帶來的後果也無法理解。

胎兒酒精症候群帶來的後遺症,恐會導致發育不良、智能受損、語言發展遲緩,甚至還有可能出現神經、視力情緒與行為問題。另外在外貌上,恐會出現眼睛小、上唇薄,以及人中扁平等。

對於米契兒來說,她很喜歡女兒的純真,但有時候也會回想,若是當時自己沒有沉溺在酒精中,一切會不會有所不同?但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她就把自己和女兒的例子告訴大家,希望別再有其他人犯下同樣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