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億訊息瞬間湧入 WhatsApp跨年夜掛點45分鐘

▲擁有9億用戶的WhatsApp在跨年夜當天,因承受不了瞬間湧入的大量訊息,掛掉整整45分鐘。(圖/翻攝自Google Pl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跨年夜當天會透過通訊軟體傳送祝福,大量的訊息量常常讓網路大塞車,而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就沒能逃過此劫了。由於一瞬間湧入破億的訊息,導致WhatsApp在元旦凌晨掛點了45分鐘。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WhatsApp每月活躍用戶數已經高達9億人,但在元旦第一天,歐洲、美國和加拿大等數千名用戶都發現,每當開啟現有聊天訊息,人名或群組會出現1個轉輪和「連線中」字樣,且訊息傳輸極慢;或者是出現「WhatsApp需要有效的網路連線,您目前沒有連線」等無法使用的狀況。但用戶手機都能夠正常上網或Wi-Fi連線,因此推斷主要問題似乎是App出了狀況。

WhatsApp在癱瘓45分鐘後,曾一度恢復正常,但隨即又敵不過大量的訊息量而再度被「打趴」了。對此,公司發言人也公開道歉,「我們正在努力讓系統恢復,造成每個人的不便,我們深感抱歉。」

▲許多用戶的手機都顯示「沒有連線」的訊息。(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