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好的示範 爸爸躲酒駕要孩子向警察說謊

▲怕被臨檢酒駕,黃姓男子要太太和他換座位,變成太太開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家住新北市的黃姓男子酒後開車載著太太、兒子返家,路上遇到臨檢,黃姓男子卻要太太換當駕駛,還要5歲、6歲的2個兒子向員警說謊,堅稱車是媽媽開的。但其實員警大老遠就看到夫妻倆下車換位,黃姓男子又滿身酒氣,當場被戳破謊言,也讓員警大嘆,怎麼會有這樣的爸爸,為孩子做了最壞的示範。

這個月20日傍晚5點多,黃姓男子結束應酬後,開車載著太太和2個兒子返家,行經台北市濱江街時,看到前方300公尺處有臨檢點,於是停下車來,和太太交換座位,想假裝太太才是駕駛。沒想到執行勤務的保安大隊員警眼尖,大老遠就看到夫妻倆,黃姓男子還來不及繫上安全帶,員警就來到車窗邊。

▲員警大老遠就看到黃姓男子和太太互換駕駛,徒步跑到轎車旁攔查,沒想到黃男要2個孩子向員警說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因為黃姓男子和太太怎樣都不願承認酒駕,員警靈機一動問了坐在後座的2個孩子「剛剛開車的是爸爸還是媽媽?」小朋友藏不住秘密,吞吞吐吐小小聲心虛的說「是媽媽!」讓員警聽了直搖頭,只能喝令黃姓男子下車,告訴他早就被識破,黃男這才坦承酒駕,也坦承有特別交代孩子們怎麼跟警察伯伯說話。

原本黃姓男子還哀求員警讓他真的換太太開車,但太太也被當場查出根本沒有駕照,員警實在看不下去忍不住責備「你也要為小孩稍微想一下呀!」黃姓男子這才乖乖配合進行酒測,結果酒測值0.27。雖然只超標一點點,員警還是得將黃姓男子依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黃姓男子酒測值0.27超標,被依違反公共安全移送法辦。(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