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南海!美P-8偵察機布署新加坡 殲10進駐惠州反制

▲美國國防部長與新加坡國防部長7日會談後,發聲明表示美方將在新加坡布署P-8反潛偵察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7日在華盛頓五角大廈會見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雙方事後達成共識,美國將在新加坡布署P-8「海神」反潛偵察機(P-8 Poseidon)。據了解,此舉引北京不滿,為了反制,中國派遣數十架「殲10」進駐惠州專攻南海。

美國國防部長與新加坡國防部長7日會談後發表共同聲明,內容提到,美國將於7日至14日布署一架P-8反潛偵察機在新加坡,被視為是對中國南海領土議題的最新回應,同時遏制中國在南海島礁建設人工島美國國防官員甚至透露,未來在新加坡將會有更多布署。據悉,此前美國已在日本和菲律賓都布署了P-8反潛偵察機。

▲P-8「海神」反潛偵察機(P-8 Poseid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事後表示,美方加強軍事部屬、推動地區軍事化的行動,地區軍事化的行動;華春瑩進一步提到,為了穩定南海和平局勢,希望有關國能實行有利於加強地區國家間互信的政策。根據陸媒報導,為了反制美國,中國派遣了數十架「殲10」進駐惠州,無疑對美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造成極大壓力

同時《解放軍報》也報導,空軍駐廣州軍區空軍部隊進行殲-10空中加油訓練的消息。海外軍事評論家認為殲-10空中加油成功、空軍能夠經常性、長距離地巡航,表明中國軍力能夠涵蓋中國之外的海洋。外媒認為,這是中國空軍走出國門,從國土防空到遠距離投送的一個初步轉變,其實也是向外界宣布,中國要擴大制海權。

今年5月,美國海軍一架P-8偵察機飛經永暑礁上空,遭到解放軍從陸上8次發射電波干擾,並以英文發布無線電警告,「這是中國海軍…這是中國海軍…為避免誤會…請盡速離開此空域。」中國事後提出抗議,強烈反對任何一個國家損害他國主權。

▼解放軍殲10戰機空中加油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