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鑽石更亮更硬! 科學家製造第3種固態碳結構

▲▼美國科學家發現第3種固態碳結構。(圖/翻攝自CN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鑽石因為數量稀有,成為許多奢侈品的材料。不過美國科學家製造出亮度勝過鑽石的第3種固態碳結構Q-carbon,用來製做醫療用鑽石奈米針、顯微操作針或是鑽石薄膜,協助人體的藥物制放。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以雷射光照射非結晶碳約1/2000億秒,加溫至攝氏約3700度後再立即冷卻,就能讓這些碳原子成為特殊結晶體Q-carbon。

Q-carbon亮度和硬度都勝過鑽石且具有強磁性,而高亮度能讓電子顯示器更清晰,因此可用來製造鑽石奈米針、顯微操作針或是鑽石薄膜,幫助人體藥物制放,例如協助治療癌症的藥物送進腦部腫瘤;這樣的固態碳結構在自然界中,可能只存在於某些行星的核心。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影音推薦】推銷竟被掏槍 業務員用「最後一招」讓他笑著辦信用卡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